艺术家列表

桑德罗·波提切利(Sandro Botticelli,1445年3月1日-1510年5月17日),原名亚历桑德罗·菲利佩皮(Alessandro Filipepi)是欧洲文艺复兴早期的佛罗伦萨画派艺术家。在15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,波切利是佛罗伦萨最出名的艺术家。他的风格到了19世纪,又被大力推崇,而且被认为是拉菲尔的前奏。

列奥纳多·达芬奇(意大利文:Leonardo da Vinci,1452年4月15日-1519年5月2日),又译达文西,全名列奥纳多·迪·瑟皮耶罗·达芬奇(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),是一位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多项领域博学者,其同时是建筑师、解剖学者、艺术家、工程师、数学家、发明家,他与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并称“文艺复兴三杰”。

米开朗基罗(意大利语:Michelangelo,1475年3月6日-1564年2月18日),全名 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 Simoni,又译“米开兰基罗”、“米高安哲罗”、“米开朗琪罗”,1475年生于佛罗伦斯加柏里斯镇,雕塑家、建筑师、画家和诗人。他与列奥纳多·达芬奇和拉斐尔并称“文艺复兴三杰”。

拉斐尔·圣齐奥(意大利文:Raffaello Sanzio,1483年4月6日-1520年4月6日),本名拉斐尔·桑蒂(Raffaello Santi),常简称拉斐尔(拉丁文:Raphael),是一位意大利画家,亦是建筑师。与列奥那多·达芬奇和米开朗基罗合称“文艺复兴三杰”。

提香(Tiziano Vecelli,1490年 - 1576年8月27日)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后期威尼斯画派的代表画家。提香的肖像画能揭示人物内心世界。中年画风细致,稳健有力,色彩明亮;晚年则笔势豪放,色调单纯而富于变化。在油画技法和绘画风格上对后期欧洲油画的发展有较大影响。

埃尔·格列科,又译格雷考(西班牙文:El Graco,1541年–1614年4月7日)生于希腊克里特岛,是西班牙文艺复兴画家、雕塑家与建筑家。“埃尔·格列科”是西班牙文的外号,意为“希腊人”,用指格列科的希腊血统;格列科通常在画作签上他希腊文的全名:Δομήνικος Θεοτοκόπουλος。